【保基层运转-执行落实情况】淮北市426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王玉飞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10:02 字号:

日前,市财政拨付426万元专项资金,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予以奖补。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我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于2020年出台《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对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加快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标准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相应奖励或补助。

专项奖励中,获安徽省专利银奖的金龙机电(淮北)有限公司奖励10万元,获安徽省专利优秀奖的淮北旭源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奖励5万元。对积极参与知识产权金融发展,利用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的淮北市星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给予3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评估费和利息补助;对通过知识产权诉讼程序依法维护自身商标权益的淮北龙图铝材有限公司给予5万元诉讼费用补贴。此外,淮北师范大学、淮北爆破技术研究院、安徽四惠电缆有限公司、淮北市麻鸡养殖协会等一批成效明显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也获得金额不等的财政奖补。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我市正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奖补政策修订,进一步优化奖补项目,重点支持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支持商标品牌建设,支持知识产权金融发展,支持知识产权维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