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30 08:40 字号:

1月18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市疫防指指挥长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梁龙义,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在淮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覃卫国指出,“新十条”实施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迎难而上、昼夜奋战、攻坚克难,推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市医疗救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

覃卫国强调,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疫情传播风险,这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大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和第十版防控方案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部署和应急预案,尽心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全力做到“两及时、两确保”,让群众健康平安过节。要强化医疗救治保障,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守住第一道防线,对重点人群分类分级开展健康服务,重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党群连心、群防群控、共守家园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宣传引导、关怀激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织保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