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08:36 字号:

12月18日晚,市长汪华东在市政府办公室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审议《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淮北市2023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指导计划草案(送审稿)》,研究创业淮北行动、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综述,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加强学习,树立风险意识,守好安全底线。要强化风险防控,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应急体系,强化应急物资、队伍、装备、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指出,高质量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凝聚全市各界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上级的最新要求、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报告》始终。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内容进行再梳理。要认真修改完善,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努力形成一个符合上级精神、紧贴淮北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认真编制政府性投资项目指导计划,对于加强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作用。要全力加快进度,扎实做好项目规划、土地等前期手续,促进项目提速增效。要加强项目调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好项目谋划,坚持科学论证,充实项目储备,确保项目梯次入库、滚动推进。

会议指出,实施创业淮北行动,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持续抓好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等政策落实,推动资源、平台、要素向创新创业集聚。要汇聚高端人才团队,推动产业人才在淮集聚发展,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市科创中心等创新平台功能和服务配套建设,提升教育、医疗、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法治素养。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全面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还审议《淮北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淮北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听取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研究其他事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