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08:45 字号:

12月1日上午,市长汪华东在市政府办公室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综述以及质量强省相关文件,研究“双招双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综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锚定“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城市定位,加快构建“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品牌,出台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质量工作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强化质量观念,树立精品意识,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把质量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和政务服务全流程。要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强化科技支撑,推进“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加强品牌推广,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质量品牌。

会议强调,“双招双引”是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最紧要的任务。要坚持顶格推进,突出目标导向,力争引进更多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创新招商方式,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提升专业化、精准化水平;落实赛马机制,编制招商优秀案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做到敢抓敢管有魄力、会抓会管有本事、立抓立管有效率。要坚持科学治污,统筹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对重点行业加速开展全流程清洁化、循环化、低碳化改造。要主动排查问题,积极整改问题,加大综合执法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对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完善保护体系,突出地方特色,强化示范引领,讲好淮北故事,守住文化根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