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回应-气象天气】淮北市最低气温将下降12至14摄氏度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傅天一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7 字号:

记者11月25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后期至30日预计全市将有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将剧烈下降12℃~14℃,局部超过16℃;同时偏北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8级。冷空气过后,12月1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将下降至-5℃左右。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8-29日我市有一次小雨或雨夹雪天气过程。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具有极端性,全市大部分地区达强寒潮级别,并伴有大风天气。建议相关部门采取措施,防范强降温、大风天气对疫情防控、设施农业、能源供应及公众健康等的不利影响。

小雪时节已到,气温降低,天气时常阴冷晦暗,人们的心情很容易受到影响,引起心理上的一些感伤,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甚至会导致抑郁症状的发生。此时应调节自己的心态,注意精神的调养,饮食方面要多吃热量高、有健脑活血功效的食物。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