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人民医院有序分步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陈陈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8:24 字号:

按照省疫情督导专家组现场评估意见和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经市疫情防控综合指挥部研究同意、市卫健委批准,市人民医院于11月16日12时起有序分步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16日,急诊、发热门诊恢复运行;17日,门诊开诊;18日,住院病区1号楼、3号楼解除封控,19日,住院病区4号楼解除封控;20日,住院病区2号楼解除封控。至此,市人民医院除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儿科、儿保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及2号楼7楼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住院病区,1号楼消化内镜室等重点区域外,有序分步恢复了日常诊疗。

医院由临时封控管理转入封闭管理,门诊就诊人员凭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出示“双码”、体温检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后方可进入诊区;住院患者凭腕带、陪护人员凭陪护证,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扫描“双码”、进行体温检测后进入病区;住院患者非必要不陪护,必要时只固定1人陪护,如特殊情况需更换陪护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更换陪护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和开窗通风,严禁聚集聊天或到其他病室或病区串访;住院患者不得自行离院,若离院按自动出院处理;所有住院患者禁止探视。

为了保证安全的医疗环境,医院组建工作专班,成立领导小组,分设专项工作组,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医院组建青年志愿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医院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也积极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突击预备队,协手做好疫情防控。来自淮北好人联盟志愿服务队的“中国好人”梅连超、王海峰等人也积极投身医院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秩序引导等工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