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提升综合柜员经办水平市人社局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朱冬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26 09:00 字号:

为加强综合柜员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相关业务知识的了解,熟练经办相关业务,全面推进社会保险“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柜台办结”综合柜员制服务新模式,建立高效、快捷、便民的服务体系,近日,市养失中心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对13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相关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市养失中心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工作人员苗婷婷详细讲解了全国统筹系统中“离退休(职)去世人员遗属待遇核发”“供养亲属去世”“退休人员、供养亲属银行账号、身份证号等基础信息的变更”“养老金查询”“各种证明打印”等业务的受理环节、操作流程以及在操作中需要注意的特殊情形,并结合案例进行实际操作演示。此外,对于办事群众常常咨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规范性作答演示。培训现场,大家就实际业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气氛热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培训成效良好。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相关业务的所需材料,经办流程以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提升了综合柜员的经办水平,为保障离退休人员合法权益,方便离退休人员办事,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