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粮食能源安全-执行落实情况】淮北供电公司撑起秋收用电“安全伞”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傅天一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6 字号:

“玉米脱粒机的线子有点破损了,我们帮你免费更换一下,还要装个漏电保护器,这样用电才安全。”9月26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朱良彪、雷敬献下乡排查秋季用电隐患,为烈山区古饶镇雷圩村村民解决用电安全。

时下正是秋收秋种时期,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成立秋收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对秋收场地用电导线是否合格、绝缘是否老化、有无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对电杆安全标识、拉线警示护套的完好情况以及有碍机收的缺陷进行整改,做好防范农机车辆误碰措施,并告诫群众不要在供电线路下堆放农作物秸秆。

该公司开辟秋收秋种“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程序,建立快速抢修工作机制,为农户的用电安装、维修实行“一条龙”服务。针对收割作业时误碰电杆和电杆拉线等情况,秋收服务队员通过现场讲解、微信群公告、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等形式,向村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指导村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依法用电。

截至目前,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累计出动秋收服务人员21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查处各类安全用电隐患140项,帮助农户解决临时用电难题近130次,为秋收秋种安全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