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淮北市政务公开第一次省级测评结果的整改情况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6 16:45 字号:

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第一次测评已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经过认真的研究、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反馈如下:

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响应情况

1.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文件库建设,集中归集和展示市政府及部门、所辖县区的政策文件,明确现行有效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做到各类文件格式规范、要素齐全。

整改响应:我市已建成政策文件库,集中展示了市政府及部门的政策文件,明确现行有效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针对县区的政策文件,我市开展统筹收集各县区规范性文件,待完成后统一公开。

https://www.huaibei.gov.cn/zwgk/zcwjk/index.html


2.部分意见征集的草案解读或起草说明内容较简单。

整改响应:已全面排查2021年意见征集情况,相关起草说明已完成整改。

 

3.部分政策解读质量不高,主要内容较简单,存在罗列小标题情况,如关于《淮北市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政策解读;建议围绕疫情防控、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强解读工作。

整改响应:《淮北市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政策解读已完成整改;后续将加强对疫情防控、就业创业等方面的解读工作。

https://www.huaibei.gov.cn/zwgk/public/content/61505891

 

4.未按照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项目批准结果信息、招标投标信息、征收土地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施工有关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竣工有关信息。

整改响应:已完成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专题建设,集中展示项目批准结果信息、招标投标信息、征收土地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施工有关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竣工有关信息

https://hbxxgk.huaibei.gov.cn/zdxmjs-zty/index.html

 

5.部分政府规章未按照国办公开办函〔202133号文件有关格式要求发布。

整改响应:已排查全市政府规章发布情况,不符合国办公开办函〔202133号文件有关格式的政府规章已全部整改完毕。

https://www.huaibei.gov.cn/zwgk/site/tpl/36381?catIds=14226931&organId=15&siteId=4697505

 

6.部分县区规范性文件发布质量不高,未提供WordPDF下载版本。

整改响应:已要求各县区全面排查规范性文件发布情况,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7.部分县区基层政务公开领域信息更新不及时,如公共资源交易、农村危房改造、医疗卫生等领域;养老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要素公开不全。

整改响应:已要求县区责任至部门,全面排查基层政务公开领域信息发布情况,按时保质完成信息公开,持续整改中。

 

8.部分基层单位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错误,未按照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文件有关要求进行调整,如相山区、烈山区等县区所辖部分部门和乡镇;部分年报未在2022131日前发布,如杜集区所辖部分乡镇。

整改响应:各县区已全面排查了各部门及乡镇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情况,目前均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发布,后续将强化年报的督导考核。

 

9.部分基层单位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数据不准确,如濉溪县所辖部分部门;部分年报的“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中未说明上年度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如相山区所辖部分部门和乡镇;部分年报的“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中内容与往期年报存在雷同,如烈山区所辖部分部门;部分乡镇年报的“监督保障”中未体现工作考核情况。

整改响应:各县区已全面排查所辖部门及乡镇的年报公开内容、公开数据及公开质量,均已整改完成,后续将强化年报的考核督导,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要求,把好质量关,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发布工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