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实录】淮北市2022年中考成绩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03 15:45 字号:

一、发布会主题:

淮北市2022年中考成绩公布

二、发布单位:

淮北市教育局

三、发布会时间:

2020年7月2日上午9:00

四、发布会地点:

淮北市教育局二楼会议室

五、发布人:

淮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马良

六、主持人:

淮北市教育局信息宣传科科长 钱伟

七、参加人员:

淮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良 ,市教育局信息宣传科科长钱伟、市教育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淮北市传媒中心的记者朋友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

(一)公布我市2022年中考成绩,并进行中考中招情况汇报

我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19分,考生成绩分档线在淮北教育网和皖事通APP公布,考生和家长可自行登录查询。为落实教育评价机制改革要求,今年我市中考前105名考生成绩予以屏蔽。

2022年我市中考总分为850分,其中九年级考试科目共计760分,八年级考试科目共计90分。我市九年级中考报名人数为22108人,八年级中考报名人数为24474人。

中考志愿正式填报时间为7月5日至7日。为方便考生填报,考生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都可以登录填报(http:// 120.26.73.30)。考生初次登录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座位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首次登录成功需要设置监护人信息及手机号码,并通过手机动态验证码验证,这样监护人也将知晓并确认学生填报志愿,避免出现代填志愿现象。

申请查卷的考生须于7月3日至4日上午,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报给班主任,由班主任汇总后报学校。查分查卷范围仅限于试卷漏统、错统、漏改,评分宽严度不属于查分查卷范围。

今年我市不再集中组织中考招生志愿现场咨询会,由全市各所普通高中自行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提供咨询答疑服务。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