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实录】市林业局召开深化林长制改革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11:34 字号:

一、活动主题:深化林长制改革。

二、承办单位:淮北市林业局

三、新闻发布会时间:2022年7月8日

四、活动地点:市林业局会议室

五、主持人: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彬

    发布人: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彬

六、参加人员:市林业局各科室站所负责同志、淮北日报社、淮北市传媒中心。

七、新闻发布会议程:

(一)市林业局副局长徐彬介绍2022年上半年林长制改革工作情况。(见附件)

(二)答记者问:

记者:请问今年我市如何推进石质山场绿化提质增效?

徐彬:我市提前部署,压实责任,统筹协调,齐力推进石质山绿化提质增效。一是实施2022年度石质山森林多目标经营山场绿化工程。计划完成杜集区梧桐山700亩石质山和烈山区沙峪子山1100亩石质山绿化提升任务,目前已栽植侧柏、黄栌、蔷薇、连翘等各类苗木约7万多株,雨季造林任务基本完成。二是实施2022年相山剩余山场绿化项目。总面积815亩,已栽植侧柏、黄栌等苗木8.9万株,目前已完成挖穴和回填土工作,适时开展苗木栽植工作。三是完成2022年相山绿化中幼龄林抚育加密项目和2022年相山义务植树基地绿化项目,共计栽植侧柏、黄栌约1.3万株。四是开展采石宕口生态保护修复。探索采石宕口生态修复新模式,制定《淮北市狼牙山废弃宕口生态复绿实施方案》和《淮北市洗脸盆山废弃宕口生态复绿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记者:请问今年我市在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进展情况?

徐彬: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召开2022年度测报工作、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部署会,制定《淮北市2022年美国白蛾综合防控实施方案》,明确单位责任、落实工作任务。今年以来飞机施药防治飞行138架次,作业面积约55.2万亩,同时组织对飞防避让区域、重点区域开展人工地面施药补充防治,确保防治不留死角、全覆盖。各县区提前宣传,认真做好飞防避让、起降点选择、水源保障、残余药品回收等工作,保障防治安全。

2022年上半年林长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pdf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