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资源化绿色循环利用项目落户淮北市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傅天一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08:33 字号:

6月8日,杜集区政府、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淮海实业集团共同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标志着总投资1亿元的锂电池资源化绿色循环利用项目在我市顺利签约落地。

该项目达产后,可年处理6000T锂电池,每年产值8975万元,年纳税约1000万元,带动就业30人。项目的建成将形成以锂电池循环利用为主业,同时兼顾环境保护和经济繁荣,能够带动新能源、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的共同发展。

据了解,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螺创业”)是一家提供节能环保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大型企业集团,主营业务由节能、环保、新材料三大板块组成。海螺创业目前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市共推广200多个环保项目,年处理生活垃圾和工业固废危废总规模3861万吨,已跻身中国环保行业领军企业行列。今年3月30日,已成功将工业固废危废业务分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明年生活垃圾业务还将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新能源产业,海螺创业分别规划建设年产50万吨高性能磷酸铁锂(LFP)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和年产20万吨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全力构建“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着力打造以电芯制造、pack封装、正负极材料和终端应用产品为代表的锂电池产业链条,吸引了理士电池、奥邦科技、国轩象铝等20多家锂电池产业相关企业入驻,形成了集聚、集群、集约发展的良好态势,也为海螺创业来淮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平台和广阔市场。

据悉,2016年海螺集团与淮海实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内容从传统的水泥产业,逐步延伸到现在的绿色建材产业。当前,我市正在按照省委给淮北确定的“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定位,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如今签约落地的锂电池绿色循环利用项目,是海螺创业和淮海实业在淮投资的又一成果。项目的落地将填补我市锂电池循环利用领域的空白,进一步延伸和增强锂电池产业链条,加快锂电池产业布局,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海螺创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深挖环保细分领域,谋划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重要机遇期,积极布局锂离子电池产业,切入新能源材料赛道,谋求上下游产业链材料行业发展机会。海螺创业未来在谋划布局新能源产业链时,会把目光更多聚焦在淮北,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拓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