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居民就业-执行落实情况】相山区多措并举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01 11:05 字号:

今年以来,相山区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扎实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713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以内,全区就业形势稳定可控。

兜底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区人社局通过前期筛选,将东街道供电社区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兜底试点社区,进一步推陈出新,打造工作亮点,对试点社区内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下一步,将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强化就业服务对接,逐步建立“三公里”就业圈工作制度,促进各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

帮扶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区人社局通过民生工程政策宣讲、人力资源线下交流、微信推送等方式,让更多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见习政策。目前,全区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508个,新认定见习基地45个,组织89名毕业前6个月的高校学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等群体参加就业见习,完成目标任务的55%。

精准对接求职用工。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技能人才等各类求职者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相山区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等专项行动,保持网络招聘热度不减、线下招聘有序开展,促进市场供需匹配,今年已举办招聘会63场。其中,举办线上招聘会51场,发布网络招聘职位391个,网络招聘人数3529;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2场,进场招聘企业462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6738个,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工搭建对接平台,促进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精准对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