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市委党校把《民法典》送进乡村
打通宣传普及“最后一公里”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傅天一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08:25 字号:

近日,市委党校按照《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工作部署,组织法学与管理教研室有关负责同志前往濉溪县临涣镇夹河村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送法进乡村,切实打通《民法典》宣传普及“最后一公里”。

此次主题宣讲主要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的重要内容,现场解答了部分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民间借贷、征地拆迁、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引导基层群众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依法治理水平。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以高质量普法宣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