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人才政策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朱冬 通讯员 胡海洋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4 字号: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行动,认真部署,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人才政策落实。

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报纸、广播电视、高校网站、“三微一端一抖”等多种形式,制定印发宣传册2000份,加大人才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制定发布3项“人才政策速递”,逐项明确申报材料、途径、时间和流程,提高了人才政策的知晓率。

设立人才综合服务窗口。按照“市县联动、分级管理”原则,市人社局在市、县、区(基地)行政服务大厅分别设立人才综合服务窗口,随时受理、审核本辖区民营企业人才各项人才补贴申请,实行随时申报、随时受理、季度兑现模式。会同市人才办、数据资源局等部门,依托皖事通开发“网惠淮才”人才综合服务系统。

建立部门联动审核机制。贯彻落实“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申请人提供材料,对申请人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婚姻、住房情况等有关数据的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在全市试行人才补贴申请告知承诺制和行政部门间数据联动审核机制。

加强调度和培训力度。截至目前,已组织召开5次人才政策落实调度会,及时解决在受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人才综合服务窗口进行业务培训。

畅通资金快速拨付渠道。会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淮北市财政局关于做好人才补贴兑现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对涉及市级财政资金的部分,由三区、市高新区、煤化工基地先行垫付,市财政每年清算一次,进一步畅通了资金拨付的渠道。

据了解,一季度,人才政策落实取得初步成效,先后受理各类人才补贴申请654人次,经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初审,社保、民政、不动产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动审核,通过191人,共计发放政策补贴67.21万元,较去年底补贴兑现数据增长105.9%;二季度,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改进和完善“网惠淮才”人才综合服务系统人才补贴的申报程序,重点对已通过审核人才实行免申即兑,通过调取相关部门数据,申报人员未发生变化且申请通过的补贴项目仍有效的,可免除再次申请,由人才综合服务窗口继续统计兑现应发补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