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市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31 15:32 字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相关科室,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加强政务公开业务交流,全面展示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亮点,总结推广成熟经验做法,营造争先进位的政务公开良好氛围。现将做好全市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重点选题内容

1、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在创新解读方式、提高解读质量上的经验做法;

2、围绕重点领域,特别是涉及民生的医疗卫生、教育、社会救助、就业、社保、文化体育等领域信息公开经验做法、平台建设、舆情回应、制度机制建设、管理服务等;

3、政民互动、公众参与领域,新闻发布会、听证会、论证会、媒体见面会、政策征求意见情况、第三方参与、网络或新媒体的运用、公众参与模式创新等;

4、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线下专区建设和以公开促服务提升方面的经验做法;

5、运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台进信息公开方面的经验做法;

6、办事大厅网上网下高效融合,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利企便民方面的经验做法;

7、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

8、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经验做法;

9、提升政务热线服务质效方面的经验做法;

10、政务公开心得体会、工作推动情况及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中总结出的规律性做法、理论研究成果等。

二、相关要求

以文字、图表和数字为主,用图文“说话”,通过图解、图片或数据表、流程图、微视频等方式,撰写政务公开工作交流信息,展示本单位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策解读、舆情处置回应、公开平台建设管理等与政务公开工作相关的创新做法、特色工作、亮点成效和可供其他单位参考借鉴的经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国办政务公开工作交流http://www.gov.cn/zhuanti/zwgkgzjl/index.htm),从“以公开促公平公正、以公开促服务提升、以公开促利企便民、以公开促社会和谐”等层面,站在政务公开的角度,积极梳理总结提炼本单位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相关经验做法,上报高质量的信息和素材。

县区政府办公室、重点领域部门每季度上报1篇,每年不少于4篇,非重点领域部门每半年上报1篇,每年不少于2篇。

三、结果运用

根据各单位信息报送情况,汇总纳入各单位年度政务公开考核成绩。报送信息被评选上报至省级以上的政务公开交流平台的单位,在年底政务公开考核中每一篇加2分;被省级以上的政务公开交流平台选用的单位,每一篇另加2分。

四、其他

材料请发送至市政务公开办邮箱:hbzwgkb@126.com邮箱,标题统一采用“政务公开工作信息:XXX”样式,同时在各单位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相关栏目发布。

联系人:苏文、周胜男;电话:3198517

 

 

2022年3月31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