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春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3-08 17:10 字号:

2月25日下午,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春季培训班。市局、县局、各区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基层所共百余人参加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有关县区乡镇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中共淮北市委党校教授廖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全面解析,分析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力量。廖锋教授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殿忠就淮北市国土空间规划基本情况做详细讲解,秉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根据淮北市农业、生态、城镇三大空间结构规划,深入分析优化国土空间布局,高效推进国土空间利用,对淮北市空间规划、重点发展地区做讲课分析。

市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科长董宏转就保障和规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政策解读,介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类型,强调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合理布局融合发展项目,保障建设发展用地合理需求。

淮北市土地复垦整理中心经济师颜宇介绍了淮北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分析市采煤沉陷区的生态修复治理,展现淮北市沉陷区的“六大变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市转型发展,把握“十四五”期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工作方向。

会后,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专业丰富,授课人的讲解出浅入深。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更系统地领悟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专业、深刻地学习了淮北市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保护修复,科学把握淮北市作为资源型城市的发展特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履行自然资源岗位职责,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