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举行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企业家沙龙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17:17 字号:










8月16日下午,我市举行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企业家沙龙。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与企业家代表一起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集思广益共商发展良策。市领导张力、高维民、孙兴学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中,中国科协十届全委会委员、市科协常委、安徽长淮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作题为《阻燃新材料发展趋势——环保新型无卤阻燃材料》的报告。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凯泽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瑞柏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负责人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既探讨形势、剖析问题,也反映诉求、提出建议。与会市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要对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高看一眼。当前我市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构建以“五群十链”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就是其中的重要增长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动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张永强调,企业家要在经济发展中高人一筹。关注产业链上下游,围绕补链、强链、延链做文章,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产品、技术迈向中高端。积极开拓市场兼顾内外,推动适销对路的产品打开国内市场,千方百计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张永强调,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在服务上向前一步。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抓好“双招双引”,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强支撑。

覃卫国指出,要密切联系和交流,加强在技术、原材料、销售等方面的合作,凝聚集群发展合力。要搭建好平台,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积极探索用工机制,强化员工培训,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徐涛,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