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15:59 字号:


7月27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体忠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淮北市委 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北市“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淮北市“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深入交流找差距”阶段性实施方案>的通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与全省先进地市相比,短板不少,亮点不多,个别承担的考核指标在省市目标考核中位置靠后,如果不能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形势将会更加严峻。通过“六找六强”真正的找准问题,真正的对标整改落实非常及时、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精神,将专项行动开展作为对党性作风、政治品德和个人能力是否过硬的检验,坚决杜绝“庸、躲、冷、粗、拖”问题,全面树立“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用人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发展用干部,确保党员干部真正惊醒、警醒、觉醒起来,形成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二要找准问题,认真剖析。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来,采取自己查、领导点、群众提,开门纳谏、虚心求短等形式,不怕亮丑、揭短,重点查找自己的政治态度、统筹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果,要结合征求服务企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原因分析透彻,明确前进目标,为整改奠定基础。三要创新措施,督导落实。本次专项行动是当前科技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局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牵头、督查、宣传的职责,各单位按照党组要求做好相互配合,认真研究制定推进工作方案,认真找准差距,认真制定细化清单,切实把专项行动成果转化为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科技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