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淮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践行环保理念 推动绿色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22:21 字号:

    4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洪禹候,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市领导戴启远、方宗泽、张香娥、王波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在孟山路老城区雨污分流项目现场,沈素琍在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雨污分流是解决城市黑臭水体问题的治本之策。要通过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要注重谋划加强统筹,有计划有步骤分段实施,尽量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在原自来水公司1号泵房,沈素琍强调,要完善制度,加强水源井保护和水质监测,多措并举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在市排水公司,沈素琍察看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水质监测数据,希望企业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排放。对于顶风作案偷排污水的企业,严厉处罚,绝不姑息。检查组还检查了孟山路与惠苑路交口环保沟截流泵站、老濉河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贯彻水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座谈会上,人大代表、相关专家、企业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素琍在检查中指出,淮北市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取得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将水污染防治法落实到位,做到有法必依。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以整改成效推动法律有效落实。对于法律贯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提出建议,为法律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借鉴。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希望检查组专家发挥业务熟悉的优势,积极为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把脉问诊。戴启远表示,我市将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精准治污、靶向发力,不断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更多淮北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