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联合相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群公益集市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4 16:47 字号:

7月22日上午,相山分局黎苑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赴黎苑一期法制广场与相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相南街道黎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群众志愿者共同开展“党群公益集市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辅警整理了“金融互助”、“消费返利”、“爱心慈善”、“养老扶贫”等幌子进行非法集资犯罪的案例,并强调不法犯罪分子往往利用零风险、高回报的方式进行诈骗,让人在金钱的诱惑下放松警惕,然后循序渐进地引人入局。诈骗分子还有打着“服务老人、关爱老人”的旗号,利用所谓的保健培训、产品推介等手段设置陷阱、招摇撞骗。希望社区居民把学到、看到的反诈防骗知识多向身边人宣传,进一步压挤不法分子“行骗空间”,让诈骗分子无迹可乘。同时,民警对反恐、防溺水等知识进行了宣传教育。参加活动的居民还现场咨询了相关法律知识,民警积极解答了相关法律咨询,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相山分局积极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了服务理念,采取“党建共建联盟”方式,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不断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