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9:38 字号:

1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汪继宏参加接访。

此次接访活动提前在市级媒体进行了公示,组成4个信访接待组,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覃卫国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6批10人次信访群众。接访中,覃卫国细心聆听、认真记录,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

覃卫国在接访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放在心上,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深化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