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东在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8:08 字号:

1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前往濉溪县,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精准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副市长黄韡,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

“现在引入多少创业团队和企业?运营和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在淮海壹号众创空间,汪华东察看平台运营、配套服务和众创空间利用等情况。他指出,要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构建专业化、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快培育成长型初创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更多双创成果赋能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综合运用以商招商、孵化器招商等方式,千方百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联合在淮高校和职业院校孵化更多创新创业项目,实现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亚明铝业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在这里,汪华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和生产线技改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大力推进技改项目建设,实现节能、降耗、减排、增效,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在弘昌新材料、帝象新材料,汪华东边走边看边问,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有力有序推动产能全面释放;要密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园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精准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流、用工等方面的难题,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汪华东还来到濉溪经济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濉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