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开门接访时强调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9:54 字号:

1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

覃卫国随机接待了一批来访群众,反映工龄认定相关问题。接访中,覃卫国仔细审阅来访材料,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表达诉求,询问办理进展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具体措施,确保依法依规妥善解决问题。

覃卫国在接访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进百姓福祉。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下大力气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阅批群众来信、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等制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注重源头预防,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化解合力,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对群众反映信访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最大努力促进和谐稳定,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