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督查开发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 力促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21:19 字号: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前往淮北高新区和烈山经济开发区,督查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开发园区招商引资“主战场”、经济发展“主引擎”作用,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提能升级,为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周天伟、汪继宏、姚珂参加督查。

淮北高新区华孚30万锭智能纺纱二期项目现场,工人紧张忙碌,一片热火朝天景象。覃卫国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施工组织、质量监管,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在理士新能源5G通信基站用锂电池与合派特种车辆项目,覃卫国进车间、听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坚持人才强企,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跨越式发展步伐;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烈山经开区弗我智能制造项目,覃卫国认真听取企业新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等情况汇报,希望企业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聚焦产业链上下游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化发展。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安全生产不懈怠,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覃卫国在督查中强调,要狠抓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促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更多向大项目、好项目集聚,助力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覃卫国一行还督查了杜集区龙湖健康驿站和烈山经开区千锂鸟新能源科技项目,调研了市科创中心公交线路优化布局工作。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淮北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及烈山区委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