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3 17:48 字号:

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濉溪县、烈山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汪继宏,副市长梁龙义参加督导调研。

在烈山区榴园村,覃卫国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覃卫国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一步完善细化交通卡点现场管理,认真做好“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以及出入人员登记等工作,切实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统筹调度工作力量,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加强一线人员个人防护,让防控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在濉溪县中瑞批发市场,覃卫国与市场负责人、部分商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市场供应、货源储备、疫情防控、经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落实扫码测温、核验通行等措施,强化冷链食品管理,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购物环境。要畅通物流配送渠道,优化市场供应,把好进货关、销售关、质量关,让市民的“菜篮子”更丰富更安全。

“目前有多少人进行集中隔离?”“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濉溪县健康驿站,覃卫国仔细询问隔离区域设置、隔离对象身体状况、食宿保障等情况。他表示,要坚持安全第一,科学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措施,做到全过程闭环式管理。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确保大家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

覃卫国一行还来到S101省道淮北宿州交界处,督导调研交通卡点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濉溪县委、烈山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