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濉溪县铁佛镇接访下访时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体现人文关怀
努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21:57 字号:

5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前往濉溪县铁佛镇接访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接访。

下午3时许,覃卫国来到铁佛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11批14人次信访群众。接访中,覃卫国细心聆听、认真记录,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与有关部门、濉溪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

覃卫国在接访时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放在心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下大力气改进工作作风,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努力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对信访积案专题研究、专班推进、专人督办,认真访民情,切实办实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精细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