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
扎实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19:42 字号:

5月24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防指指挥长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防指常务副指挥长覃卫国主持会议。市领导汪继宏、姜颖、章银发、陈英、梁龙义出席会议。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今年以来,我市有效处置了几起突发疫情,守住了“外防输入”防线和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抗压负重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稳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永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科学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入淮即管”,结合实际优化调整交通卡口各环节工作。严查严控重点人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持续推进“应检尽检”,合理布局采样点,常态化开展重点筛查、定期筛查、全员筛查、自主筛查。做好中高考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考生平安、考试顺利。抓紧抓实能力建设,加快补齐隔离房间储备、流调溯源队伍、核酸检测能力、方舱医院建设等工作短板。

张永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应急处置、群防群控、督查问责,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覃卫国指出,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加强隔离点储备,严把入口关,抓好中高考服务保障,持续做好核酸筛查工作和流调溯源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信息化、智慧化水平。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运行、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会议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中高考及交通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作了发言。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