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调研夏收准备、夏种抗旱及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各项准备工作
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1 18:17 字号:

5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濉溪县,调研夏收准备、夏种抗旱及乡村振兴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

在刘桥镇王堰村振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覃卫国走进种养殖大棚和麦田,与合作社负责同志及农技人员深入交流,实地了解特色种养殖及小麦良种选用等情况。得知合作社种植的西瓜新品种一上市就供不应求、养殖的白玉蜗牛远销江苏四川等地时,覃卫国很高兴。他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种业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加快打造种业强市,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多淮北贡献。要积极复制推广成熟农业产业模式,注重打造地方特色品牌,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在刘桥镇留古村阳光玫瑰种植基地,覃卫国听取了该镇发展特色农业、实现富民兴村的相关汇报。覃卫国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将资金和资源有机整合,千方百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坚持市场引领和政府引导并重,通过发展壮大劳动密集型乡村产业,着力解决农村闲置劳动力就近充分就业问题,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铁佛镇古城村鑫源谷物种植家庭农场,覃卫国察看了田间小麦长势,询问机收准备工作情况。覃卫国强调,要精准、科学、有效做好机收作业调度,强化技术培训指导,从早从细做好夏收组织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增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应对当前旱情,确保不误农时、不影响夏种,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乡村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开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职业农民,推动一产“两强一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相关部门及濉溪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