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在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广泛凝聚共识  提高立法质量
为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9 字号: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专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领导方宗泽、汪继宏、金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全文传达《条例(讨论稿)》。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发言。

张永在讲话中对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谨细致、积极主动抓好《条例》起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张永强调,当前,我市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将有助于统一全市上下思想认识,以法律形式规范政府行为,着力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更好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为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张永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备受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要强化法治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处理好包容审慎与严格监管的关系,切实抓好安全、环保等工作,推动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处理好追责问责与免责的关系,既要依法依规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又要调动和保护工作积极性。处理好保护与打击的关系,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也要严厉打击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处理好下放和承接的关系,市本级政府部门把能够下放的职权赋权给开发区,开发区要高质量做好承接落实工作。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总结固化我市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企业家接待日”活动、亲商活动、访企解难等活动。

覃卫国指出,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聚焦市场主体,加强政策指导服务,建立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和信息共享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