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在淮北市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肖干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21:00 字号: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领导覃卫国、周天伟、汪继宏、姜颖、梁龙义参加会议。

张永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高位推动、高频调度,争分夺秒、倒排节点,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永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专业指导,有针对性地统一鉴定标准,既不夸大也不隐瞒,实事求是排查风险隐患,真正摸清全市城乡自建房屋底数,构建常态化安全管理体系。要依法依规办事,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既严格执法又合情合理,既体现关心关爱又坚决消除隐患,充分运用警示教育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配合、参与监督。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注重发现和挖掘基层一线先进典型,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会上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举一反三,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树牢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排查整治,有力有效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县区关于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作了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