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在风险隐患排查会议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
抓细抓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20:52 字号: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风险隐患排查会议,传达学习5月10日省委风险隐患排查会议精神,通报我市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情况,部署防范化解工作。市领导钱界殊、单强、章银发参加会议。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就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 “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抓细抓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永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绷紧思想之弦。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刻理解把握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排查处置,严密防范措施。加强排查整治,突出工作重点,对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实现动态整治、及时清零;加强监测预警,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化解措施;加强实战演练,动态完善应急预案方案,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加强应急处置,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水平。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强化学习、增强能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健全机制、跟踪问效,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措施落地生根,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