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在淮调研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时指出 谱写新时代大运河文化 保护传承利用新篇章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20:41 字号:

1月12日,副省长杨光荣,省政府办公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来淮调研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副市长陈英参加调研。

总投资5.7亿元的“国家文化公园——柳孜运河遗址区建设”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安徽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目前,项目所涉各工程加快建设、齐头并进。其中,病害处理整治工程建设完成,遗址本体得到有效保护;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建设;遗址永久性保护大棚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隋唐运河古镇“隋唐草市”建成对外开放并获评3A级旅游景区,二期即将对外开放;濉溪古城南大街和石板街改造后对外开放,水街项目加快推进。

杨光荣一行先后实地考察隋唐大运河遗址博物馆、口子酒文化博览园、濉溪古城、隋唐运河古镇等重点工程,听取我市关于文旅事业发展及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整体规划、重点工程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对我市充分发挥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带动效应,深入挖掘历史人文、地域文化特色,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

杨光荣在调研中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以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加强统筹协调,强力推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谱写新时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新篇章作出淮北贡献。要强化规划引领和区域协同发展,做好“项目+”谋划,继续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有机融合运河本体、自然山水、文化遗迹、城市空间,传承运河文脉,擦亮生态底色,释放经济效应,在大运河文物保护、文旅深度融合等方面提供“淮北方案”。杨光荣还要求省相关部门在提升项目规划、争取专项资金等方面做好指导工作。

覃卫国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提升《大运河淮北段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并从土地供应、资金保障、金融扶持等方面给予项目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快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市文旅体局、濉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相山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