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开展“扫黑除恶”文艺演出暨法治 宣传活动

2019-04-08 18:37文章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4月3日上午,烈山区政法委、烈山区司法局、烈山区法治领导小组联合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民政局等30家成员单位在工人村文化体育广场开展“扫黑除恶”文艺演出暨法治宣传活动。

上午8点半,文艺演出在《新时代路上永向前》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该曲讴歌了烈山区近几年来普法、依法治理取得的成果;男生独唱《老百姓的好心情》讴歌了新时代烈山儿女对党的政策、法治公平正义、建设美好家园的感慨;群口快书《扫黑除恶掀高潮》表达各级政府扫黑除恶坚强决心,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品《天网》展示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已经为涉黑涉恶势力布下天罗地网,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让涉黑涉恶势只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小品《我要戒毒》、豫剧《夫妻恩爱好时光》、《巡回法庭》等节目讴歌了新时代政法干警为民排忧解难,把法治的阳光送到千家万户奋斗历程。

活动现场,通过歌舞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扫黑除恶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不仅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10点20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明星和分管副区长尤墩宇来到现场进行观摩,雷明星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近年来烈山区法治宣传、依法治理、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取得的工作成果,指明了今年政法综治工作的前进道路,表达了全民参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的殷切期盼,并要求各成员单位深入农村,把党的“扫黑除恶”政策和依法治国理念传播到基层老百姓的心中,发扬“枫桥经验”,动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真正做到涉黑涉恶势力无处躲、无处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加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有效提高了群众维护社会秩序的自觉性、参与性,提升了人民对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的参与率和知晓率,深入推进了平安烈山的建设和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