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督导发热门诊(诊室)运行和便民诊疗服务工作时强调
统筹医疗资源加强基层接诊能力建设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刘露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5 21:12 字号:

1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前往市人民医院和濉溪县、相山区,督导发热门诊(诊室)运行和便民诊疗服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医疗资源,加强基层卫生机构接诊能力建设,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汪继宏参加督导。

“人员力量是否充足?”“每日就诊量多少?”在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覃卫国详细询问门诊设置管理、药品储备及重症病人收治等情况。他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不断优化就诊、取药等流程,确保门诊运行平稳有序。要加强对医护人员关心关怀,合理安排轮班值守,确保重症患者及时救治和群众正常看病就医。

随后,覃卫国先后来到濉溪县濉溪镇杜庙村卫生室、濉溪开发区科创工业园、相山区康琦医院,就农村发热诊室运行、流动发热诊疗车便民服务、城市社区发热诊室运行等情况开展工作督导,并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基层医疗机构要坚持便民原则,统筹做好设备、药品、人员配备,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救治服务。

覃卫国在督导中强调,最近一个时期,感染病例数仍处于增加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迎难而上,落细落实医疗救治各项举措,努力实现“保健康、防重症”。要让基层卫生室成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基层发热诊室“哨点”作用,创新方式、精准供应药品,加大“一老一小”及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群体保护力度。要认真研究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科学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科学防护意识,努力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市卫健委及濉溪县委、相山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