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首个“知识产权保护驻企联系点”挂牌成立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蒋星玥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09:52 字号:

7月18日,记者从濉溪县人民法院获悉,淮北市首个“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驻企联系点”在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安徽昊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增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司法能动性,真正“走出去”、接触“最前沿”,县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将便企利企举措落到实处。挂牌成立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驻企联系点”将通过开展知识产权便利诉讼服务,参与辖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进商户、进市场”“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积极回应辖区企业对知识产权管理、保护、维权、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司法需求,为企业提供有效司法保障。

据县法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接下来将依托“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驻企联系点”,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全链条保护,努力实现“五大转变”:掌握主动性,由被动司法向主动服务转变,延伸审判职能,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提升便利性,由坐堂审案,到上门解纷转变,实行线上调解、上门调解、巡回审判等形式,多元解纷快速化解矛盾。增强针对性,由单一服务向需求导向转变,满足市场主体法律需求。注重实效性,合力打造诚信市场、无讼企业,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防范诉讼风险的能力。坚持创新性,不断深化知识产权保护方式创新,强化司法服务保障科技创新的能力,全力促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