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将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不低于400亿元
建行省分行金融助力淮北市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通讯员 许冬妹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5 08:40 字号:

据淮北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3月18日签订的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建行省分行将在贷款规模、创新产品、科技、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向我市倾斜,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不低于400亿元。

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十四五”期间,建行省分行将通过贷款与投资、债券、租赁、证券、中间业务等其他融资方式的优化组合,支持我市相关投融资主体市场化融资,在符合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前提下,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覆盖面,全力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当前,我市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以上重点合作领域中,就包括积极支持段园省际毗邻新型功能区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等区域发展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我市城镇综合吸引力、承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外,“五群十链”等重点产业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制造业提质、现代服务业提效、民营经济提升、稳外贸稳外资、乡村振兴等都是双方深入合作重点。

民营经济提升方面,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以及双创、三农等领域企业发展壮大,通过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大力发展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业务,建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长效机制,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稳外贸稳外资方面,帮助外资企业疏通外汇政策、产品、汇率等信息渠道,为外资企业及项目量身定制多元化、多结构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保障外贸企业资金需求,帮助企业多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积极参与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加大涉农领域信贷及服务投入。

双方还建立人才双向交流培养机制,开展干部交流、学习锻炼,培养造就一批既熟悉地方经济及社会事务管理,又懂得金融工具运用的综合型人才,促进经济与金融的深度对接,为金融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人力资源保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