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东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时强调
最大限度扩容最佳状态渡峰最暖举措关爱
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22:58 字号:

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前往部分医疗机构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看望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中资源,精准施策,用最大限度扩容、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用最佳状态渡峰、确保疫情防控有序转段,用最暖举措关爱、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力量,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

“大家非常辛苦,我们为大家点赞,向你们致敬!”在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房,汪华东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看望一线医护人员,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加强健康防护。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恪尽职守、连续奋战,有的带病工作、咬牙坚持,充分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渡峰转段的关键时刻,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头。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坚守阵地,持续打好医疗救治攻坚战。有关部门和县区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全面落实各项激励政策,做好服务保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医务人员心坎上。

“病床使用率现在是多少?目前还有哪些困难?”汪华东走进濉溪镇卫生院门诊大厅,与医院负责人和患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分级诊疗、就医用药情况。他指出,基层医疗机构是医疗救治的第一道防线,要软硬件一起抓、治和转同落实,扎实做好救治资源准备、医务人员配备、必需药品储备,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要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加大协调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积极引导患者基层首诊、有序转诊,更好满足群众就近就地就医需求,防止医疗资源挤兑。

汪华东还来到濉溪县医院,实地察看急救中心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和时间赛跑,备足医疗救治资源,千方百计加床增床扩容量,努力做到应收尽收、能收多收,为患者带来更多希望,全力以赴降低重症和危重症风险。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及濉溪县、相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