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9 13:20 字号:

7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杜集区和相山区健康驿站,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姜颖、梁龙义,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杜集区龙湖健康驿站,覃卫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了解风险人员集中隔离工作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周密细致分析,建立工作台账,对集中隔离场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对照“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等要求,实现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建设、运行和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相山区钟楼健康驿站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规章制度上墙,做到了职责清晰、分工明确,集中隔离工作紧张有序开展。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覃卫国强调,要严格按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科学有效对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防疫和管控,确保隔离场所防护到位和人员安全。要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做好集中隔离人员服务工作,及时开展心理疏导,以人性化精细服务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覃卫国希望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覃卫国在督导调研中强调,当前,我市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要严格做好现有隔离人员封闭管理和健康监测,坚决杜绝脱管、漏管和感染传播情况发生。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扎实做好集中隔离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