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重申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通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杜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0 16:37 字号:

(2022年3号)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全区所有公共活动场所、经营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进出口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核验要求,做到“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二、全区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要继续发挥好“哨点”作用,未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患者,及时正确引导发热患者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零售药店对购买“一退两抗”药品人员必须实名登记、上传信息,属地及时跟踪随访。

三、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学校、工地、商超、农贸市场、快递点等重点场所以及从业人员的服务和监管,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

四、继续坚持“人、物和环境”同防,各有关部门、各相关企业和广大居民要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非冷链进口物品、国际邮件监管报备、样本检测和物品消杀,切断物传人传播链。

五、中高风险地区和7天内社会面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的来(返)淮人员,及时关注疫情信息,了解最新政策,提前报备行程,主动配合“入淮即管”防控规定,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准备,共同守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

六、各村(社区)要强化居家健康监测管理,督促指导居家服务对象落实居家管控措施,及时对居家健康观测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和健康状况监测,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次。

七、密切关注和防控夏季各类传染疾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农贸市场等各类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切实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八、及时接种疫苗,特别是加强针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办法。目前全区新冠苗供应充足,请符合接种条件,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的居民,积极配合完成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构建全区人群免疫屏障。

九、全区广大居民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自觉配合公共场所各项防控要求。

杜集区疫防办咨询电话:0561-3090139


杜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