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口腔行动】来医院拔牙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2024-02-19 18:07 字号:

说到拔牙,有的人可能对拔牙的记忆还停留在小时候的一个瞬间,拔牙似乎只需要一会会功夫,有的人的脑海里则可能是血淋淋的画面,对拔牙非常之抵触。拔牙是现代口腔诊疗中非常常见的诊疗项目,有简单有复杂,不能一概而论,小到拔小乳牙,大到拔除低位埋伏牙,拔牙看似简单,却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手术。为了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为了避免浪费时间精力,拔牙前我们必须弄清楚这几件事。

拔牙前要注意这些!

1.避开生理期、妊娠期,炎症急性期。

2.保证身体状态良好:不在空腹状态下拔牙,有基础疾病患者要保持各项身体数据稳定,血压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具体数值由医生结合患者实际情况决定),复杂牙拔除最好选择上午。

3.以下患者需要专业医师指导:长期服用抗凝血类药物患者,有重大身体疾病患者,需在相应疾病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决定是否拔牙及用药。

4.有相关传染病患者需主动告知。

5.拔牙前需要拍摄牙片或口腔CT:牙片和口腔CT有一定的时效性,一般不超过6个月,特殊情况下需要加拍。

拍摄牙片的作用

1.观察牙齿生长方向,牙根数目,牙根是否弯曲、膨大等。

2.观察牙齿与头面部重要解剖结构的位置关系:如上颌磨牙与上颌窦的位置关系,下颌磨牙与下颌神经管的位置关系等,从而在术中辅助医生,降低拔牙对病人的风险。

3.排除肉眼不可见的其他病变:如有无埋伏牙,多生牙,囊肿等。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