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 见行动·工作动态】我市深入推进便民停车行动显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5:56 字号:

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市停车泊位4243个,占年度计划的21.2%;其中,新增城市公共停车泊位1025个,占年度计划的38%。

扩大资源供给。严格落实新建配建标准。城市新建住宅小区停车泊位配建标准一般不低于1∶1.1,新建医院、商场等公共建筑,按每百平方米1.1-1.5个车位配建。截至目前我市新增住宅小区配建泊位3218个,公共建筑配建泊位100个,结合城市更新、存量停车场升级改造、闲置地块新建公共停车泊位共计925个。

强化泊位管理。加强智慧停车管理,建设城市智能停车信息服务平台“淮优出行”APP,共接入约3.9万个停车泊位,连通“皖事通”、微信、支付宝平台,实现停车资源信息共享共用。鼓励错时共享停车,推进共享利用,鼓励5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出4615个泊位,在夜间、节假日向社会免费开放;引导万达、吾悦等商场共3340个泊位实行错时共享,在夜间低价停车。

规范停车设施。组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不合规停车场、停车泊位进行整治、对人行道和公共区域阻车石、u型桩等障碍物进行清除。截至目前,共规范整治停车场20家,清除规范停车泊位共548个,清除u型桩、阻车石、反光锥等障碍物927处共2171个。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