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 见行动·工作动态】我市攻克“三关”助力便民停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3 14:41 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盘存量、扩增量、优管理,全面推进便民停车行动落实落细。截至11月30日,全市新增城市泊位20067个,其中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767个,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开展专项行动,过“存量”关。开展整治利用专项行动,积极盘活“沉睡”资源,充分释放闲置资源。我市结合物业管理“三大攻坚”行动,深入开展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库)整治利用专项行动,充分释放闲置的停车位,严厉整肃“只售不租”行为。其中,开展源头治理,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车位(库)租售行为;强化对存量车位监管,提高地下车位(库)使用效率;突出老旧小区车位改建,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今年以来,累计督查住宅小区439个,罗马公馆二期、东湖公馆、金色云天(西苑)等小区已完成整改,释放小区地下闲置车位12399个。

巧用夜间资源,过“增量”关。今年推出541个夜间免费停车泊位,让“位”于群众,排忧解难暖民心。通过动态调整布设路内公共停车泊位,重点弥补医院、学校、老旧小区等车流高峰时段的停车需求,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车辆正常通行的基础上合理施划,今年共施划328个“限时停车泊位”,此车位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法定假期等基本停车需求较大的时段限时停车。

搭建智慧系统,过“技术”关。统筹现有停车资源,提高利用率,我市建设城市智能停车信息服务平台“淮优出行”。目前,“淮优出行”APP已上线运行,共接入约3.7万个停车泊位,支持华为商城、苹果商城下载,实现微信小程序同步使用,支持微信、支付宝联动支付订单,实现充电网点查询、停车场泊位查询、泊位诱导等功能,实现停车资源信息共享共用,为群众出行提供“一网通查”的便捷服务。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