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 见行动·工作动态】六部门联合查处四家违规收费停车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1 18:15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提高市民满意度,规范停车场经营收费行为,加强停车场日常监督和规范管理,11月14日下午,我市停车设施专项执法组对华松国际购物、万里大夏、东方百货和永利广场四家停车场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均未按规范标准进行停车服务收费,且收费标准明显偏高。

据悉,停车设施专项执法组由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市发改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以及相山区城管局共同参与,旨在推动市区停车场合法合规经营。

“停车场收费标准是否公示?是否按照政府指导价规定明码标价?实际收费是否与公示标准一致?……”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察看了停车场是否在显著位置安放停车场收费公示牌、收费标准是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明码标价样式是否规范、标示内容是否齐全等。在万里大夏停车场内,收费公示牌显示地上停车超过30分钟的,每增加1小时加收5元,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收费,另外全天封顶费为50元。收费标准明显高于我市公共停车设施及配建停车设施停车服务收费指导标准。同时,该停车场还存在交通标识标线模糊、进出口没有标线等问题。

其他三家停车场也存在收费价格偏高等现象,执法人员立即给与停车场负责人警告,要求其按规定在本周内完成整改并接受复查。

现场,执法人员还向停车场经营者宣传停车收费政策,做好价格法规提醒,提醒告诫停车场经营者必须履行的义务和违反相关价费政策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商家自律诚信经营。

下一步,专项执法组将持续开展停车服务收费专项整治,不断加大对停车收费行为的监管力度,严格收费标准,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严查停车经营单位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指导价,对涉嫌停车收费价格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依法查处,努力营造有序和谐、群众满意的停车收费环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