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杨柳中心幼儿园新教学楼即将竣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0:23 字号:

眼下,已进入阳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在濉溪县孙疃镇杨柳街的核心地段————杨柳中心幼儿园旧楼后的上空中,时不时会有2个塔吊在上下不停地舞动着,那是工人师傅为让一栋高标准新的幼儿教学楼保质按期交付使用,正在紧锣密鼓、连天加夜地施工中。

“建成后的幼儿园新增公办学位300个,直接促进了公办托幼一体化办园的品质发展,同时,扩建园配套齐全,能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会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幼儿园长语气坚定,且面带喜悦地向询问的领导汇报道。

近年来,杨柳中心校公办学前教育办园质量上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随之公办幼儿占比逐年提升,该中心园原有一栋只能容纳180个学位改建的教学楼,已远远不能满足学前入学的需求,在教育主管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等不推,在经济吃紧的情况下,县财政毅然划拨了800余万资金,在征用了10亩建设用地的基础上,重新起建了一栋建筑面积达3100平米的三层标准化综合楼。该楼建成后,大大地缓解了公办园学位不足的问题。

该楼于2023年7月下旬破土动工, 2024年6月将交付使用,杨柳人多年的夙愿即将实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