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晨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8 07:59 字号:

1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加玉,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保成、张香娥、赵德志及秘书长赵德荣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书面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方宗泽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方宗泽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了相互批评。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中,实事求是、客观实在,谈问题不避重就轻,找原因不归咎客观。要抓好抓实整改落实工作,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方宗泽强调,要在提升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进行再梳理、再分析,结合实际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推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贡献更多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