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法院“和谐茶室”调解工作登上央视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周瑜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08:24 字号:

11月5日18时20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了《人民法庭》系列节目,第一期内容为濉溪县人民法院百善人民法庭“和谐茶室”调解工作。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治深壹度》栏目推出的6集系列节目《人民法庭》,以各地高院推荐,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栏目组精心选择的具有代表性的一线人民法庭为主要拍摄对象,通过对特色法庭、典型案例的纪实拍摄以及对相关人物的采访,展示司法部门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濉溪县人民法院百善人民法庭作为《人民法庭》系列节目的第一期在当天播出,通过发掘正在调解的三起典型案例的现场细节,强化“进行时”和“直击性”,用镜头记录了案件调解过程,通过法官、调解员和当事人的沟通调解,从激烈争执到握手言和的真实状态,解开了“南有谦让六尺巷、北有和谐一碗茶”的品牌效应密码。

临涣镇拥有独特且深厚的茶馆文化。濉溪县人民法院依托这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纠纷调解功能,提档升级,推出了“和谐茶室”2.0版,聘请在当地有社会影响力的贤达人士、知名茶客参与调解工作,多点打造各具特色的调解平台,协同开展纠纷化解和诉源治理,焕发了调解新效能,开创了多元化解纠纷的新路径。“和谐茶室”调解工作被评为“安徽法院第三批文化特色项目”,相关工作多次被主流媒体报道。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