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古镇何以入选国家级名单?“灯火”便是答案!

浏览次数: 作者:吕欢欢 李西蒙 信息来源:聊时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08:20 字号: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此次,安徽省共有6个聚集区入选,分别是:合肥市金大地东西街、合肥市罍街、芜湖市芜湖古城、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黄山市屯溪三江口历史文化街区、黄山市宏村。

加上去年第一批入选的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区、芜湖市芜湖方特旅游区。至此,安徽省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达8个。

聊时局注意到,先后入选的8个聚集区主要集中在皖中、皖南地区,其中位于皖北地区的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何以“突出重围”入选此次国家级名单?在这里,“灯火”给出了答案。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希蒙 摄

8月26日晚,华灯初上,璨若星河。“灯火里的相城”——2022美好相山生活节在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启动。

活动开幕当晚,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一系列夜购、夜食、夜游、夜秀、夜娱、夜动等活动一一亮相,全方位展示了淮北市的璀璨夜景和百姓在餐饮、购物、旅游、娱乐、体育运动等方面的生活场景。

新徽菜名徽厨成果展示区。人民网 李希蒙 摄

在隋唐运河古镇五凤门广场主舞台区域,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互动性“快乐健身专场”,用律动的音乐、魅力的身姿燃爆全场,展现都市年轻力、烟火气、时尚潮。

生活节市集内,依托相山区部署实施的10项暖民心行动,“人才夜市架职连城直播间”“第九菜系新徽菜名徽厨成果展示区” “相山区绿色食品展示区 云享欢乐购直播间”“养身健身区”“小记者义卖区”“民俗艺人产品区”等区域,展现相城缤纷夜生活。

人才夜市。人民网 李希蒙 摄

此外,主会场和分会场均会设置主题美陈,市民打卡、拍照、拍视频,向四面八方的朋友们宣传着家乡淮北繁荣景象以及淮北人民的美好生活。慢直播、逛街区、吃小吃、喝饮品……以多元化供给创造消费新增量,丰富夜间消费新场景。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希蒙 摄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培育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统筹推进相山区餐饮、购物、娱乐、展览、体育运动、演出等多元化发展,形成“民生+经济”的新型消费模式。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关于促消费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落实落细暖民心行动的生动实践。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