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新华网安徽频道 聚焦我市“五群十链”产业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吴永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7 08:16 字号:

3月10日至11日,新华财经、新华网安徽频道分别发布题为《安徽淮北: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 “五群十链”赋能产业改革》《淮北: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 “五群十链”赋能产业改革》文章,聚焦我市“五群十链”产业发展。

文章指出,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之交的淮北市,紧紧把握产业转型机遇,以开放促创新,聚焦“五群十链”,深化“双招双引”,加速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走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径。

文章从“完善产业体系 改革转型增动能”“优化营商环境 项目壮大强后盾”“掌握核心技术 创新发展添活力”三个方面,对我市着力构建“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的举措和成效进行解读。

文章引用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的话说,今后五年,淮北将持续实施“五群十链”强链补链工程,每个产业链每年至少引进1个10亿元以上头部企业,培育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陶铝和铝基高端金属材料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制造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以上;实施战新产业三年倍增工程,创建1至2个国家级战新产业集群,战新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6%以上,为增强发展新动能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推动城市能级向更高台阶跃升。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