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民政局关于做好5月20日婚姻登记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烈山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8:40 字号:

广大居民朋友: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5月20日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着对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需持身份证、户口簿 、三张两寸近期免冠合影照片到任何一方户籍所在地民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二、为防止人员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可以通过皖事通APP、电话等方式提前预约, 5月20日当天携带相关证件按照预约时间段错峰办理;未预约的当事人根据当天取号顺序按号分批分时段办理。按照“一米线”自觉排队,主动扫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两码联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以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

三、为减少人员聚集,仅结婚登记当事人进入婚姻登记大厅无需亲朋陪同,并且办理完毕的婚姻当事人应尽快离开婚姻登记大厅。

四、外地返淮人员,须按照淮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完成集中隔离管控或居家观察期满后,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办理业务。

在推进文明婚俗的现代,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的日子都是唯一的!请前来办证新人注意公共场所个人防护,理性错开登记高峰,感谢您对烈山区婚姻登记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烈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2022年5月18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